大号流离

大号流离

【百日郑楚day16】勇者斗魔王的童话故事(1)

成年人的办♂法

夙水清:

勇者斗魔王的童话故事(1)




大家让让!拉低水准的来了!


一个有病的小故事


warning:本章大校没有正面出场






  从睡梦中被摇醒的郑吒一睁眼就看到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大胸眼镜妹,两手掐腰,微微弯着腰,一只手还正按在自己肩膀上。




  不认识,但挺脸熟的,还有一个名字马上就要脱口而出。




  詹岚……




  然而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知道这个明明应该是陌生人的女人的名字。




  所以怀着警惕之心,郑吒把那个名字咽了下去,坐起身,抬头看着大胸眼镜妹:“请问你是哪位?”




  大胸眼镜妹站直了身体,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神色严肃地说:“我的名字叫做詹岚,詹天佑的詹,山风为岚,是个预言家。郑吒,我来寻找你,是想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情。你是被神的意志选择出来的勇士,是注定要打败大魔王的人,少年,快踏上征程吧。”




  一边说,这个果真叫做詹岚的大胸眼镜妹就不知从哪个异次元空间掏出了一把手枪,递到了郑吒面前:“这就是我代替神给你的装备,很高端吧?快拿上,准备好出发了!”




  郑吒看着被詹岚递到面前的这把破旧的老式54手枪,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是伸手拿了过来。他听想问一句,当初张杰还能给我一把无限子弹的沙漠之鹰,怎么轮到你做指导者的时候就只有一把破54?该用来给我买装备的点数都被你拿去买口红眼霜美白面膜了吗?




  但张杰是谁?他忽然记不起来了。




  最终郑吒什么也没说,只问:“大魔王是谁?我要怎么才能找到他?”




  虽然这个设定莫名中二,然而郑吒也莫名接受度很高。




  在听到“大魔王”这个称呼时,他心里就涌上一股悸动。




  一定要见到这个人,只要见到了他,一切谜团就都可以解开,一切追寻就都会有结果。




  詹岚却只遗憾地摇了摇头:“对不起,我只知道你的使命就是打败大魔王,并不知道大魔王是谁,他又在哪里。在我这里,大魔王是隐匿于一片黑暗混沌之中完全不可知的存在,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探索,所以勇士啊,加油吧!”




  说着,她握起拳,对郑吒做了个“加油”的姿势,然后就转身跑了。




  郑吒还没来得及叫她等等,再多问几个线索,詹岚的背影就已经消失不见。




  挠了挠头,郑吒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没办法,已经被交付了这样一个任务,不做也不行啊。




  而且大魔王……真的很在意啊,一定要找到他!




  暗暗下定决心,郑吒正想抬脚离开,忽然听到刚刚他枕着树根睡觉的那棵树后面传来一道有些阴恻恻的童声:“郑吒,你就这么把我丢在这里了吗?”




  郑吒连忙回头,就看到树后转出来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的小男孩,一双漆黑的眼睛沉沉地看着他,表情淡淡的,但周身却散发着极度不爽的气息。




  这谁?看着也很眼熟……




  小男孩凉凉地说:“我是你的随身老爷爷萧宏律啊,你连我都不记得了吗?”




  什么随身老爷爷,是跟宠吧?郑吒内心吐槽,伸手就想给这小屁孩来一下。




  萧宏律却像是能提前知道郑吒想做什么一样,朝后退了半步,歪头躲过了郑吒的手,又看了郑吒一眼,啧啧说:“好浓厚的黑气,我看你这次八成有去无回啊,那我就不继续跟着你了。我还小,还想多活几年,想来你也能体谅。咱俩就此拆伙吧。”




  郑吒莫名抖了一下,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知道的,但一听萧宏律说什么“浓厚的黑气”,就有一股不详的预感袭上心头。




  随即他又有些不满,瞪视着眼前的小男孩:“你不是自称随身老爷爷吗?你们干随身老爷爷这行的都这么不负责任的吗?”




  萧宏律摊了摊手:“没办法,我们也是要生存的嘛。别人也就算了,大魔王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也不敢跟他刚正面啊。”




  说着,他又上前一步,似模似样地拍了拍郑吒的胳膊:“不过我看好你,你是天生注定的大魔王的克星,一定能把他打败的。”




  郑吒无语,知道这死小孩就算把他硬拽过去估计也没用,只好问:“那你把你知道的关于大魔王的事情都告诉我吧——你总不会这个忙也不帮吧?”




  萧宏律吹了吹垂落在眼前的额发,说:“这个啊……我也不能告诉你大魔王是谁,说出他的名字的人,不管和他相隔多远,都会被他察觉到的。”




  串场了吧喂,你说那是伏地魔吧?还是说我忽然穿越到HP片场了吗?




  不过不等郑吒抗议,萧宏律就又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大魔王的战斗力非常惊人,仅仅依靠武力,可能他并不是你的对手,但与此同时,他又是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聪明的人,所以如果结合了智与力,你百分百会败在他的手下。”




  郑吒连忙问:“那我要怎样才能打败他?”




  萧宏律耸肩:“我只是个小孩子啊,我怎么知道。成年人的世界对于我这种单纯的儿童实在是太复杂了。不过我相信你能够找到办法的——大.人.郑.吒~”




  说着,他伸手指了一个方向:“朝那个方向走吧,一直向前,就可以见到大魔王了。我有预感,一路上你还会遇见其他对你有帮助的人,我能给你的指引就只有这么多,再见。”




  话音未落,萧宏律就又转回了树后,一闪身就消失了。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